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康城镇和回龙乡召开脱贫攻坚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1 09:5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康城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负责人脱贫摘帽会

  12月6日,康城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负责人脱贫摘帽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茂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茂林出席会议,康城镇全体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杜茂林就康城镇脱贫攻坚中健康扶贫、产业、住房、就业、金融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全体帮扶单位负责人要把贫困村退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增强抓工作、干事业、促脱贫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上来,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对照摘帽标准,高质量高标准迎接脱贫摘帽验收工作。

  张茂林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希望帮扶单位负责人要在驻村帮扶上加大力度,加强责任心,要进村入户手把手讲解政策,让群众了解政策,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提升群众满意度。

  (李海凤 报道)

 

 回龙乡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会召开

  12月7日,回龙乡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会召开。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主持会议,回龙乡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对2018年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方案和2018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对回龙乡各项考核指标和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具体安排,使全体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

  李明指出,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精准扶贫有关要求,抓紧落实,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他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对未完成的任务要拉出清单,尽快落实;要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对接工作,查缺补漏,对未完善的资料尽快完善,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迎接考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穆艳丽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