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查漏补缺 交口县医疗集团健康扶贫三级医师再部署大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0 16:2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6日,交口县医疗集团健康扶贫三级医师再部署大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阶梯教室召开。医疗集团领导班子,基层医院院长、副院长、医师和县域内所有村医199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医疗集团院长李文光主持。

  县人寿保险公司、县医保中心、县卫计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讲座。

  会上县卫计局就什么是健康扶贫做了阐述,并对“双签约”和“家庭医生签约”对象进行明确,同时强化了履约的职责和义务。随后把交口县当前的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县医保中心就医疗报销(住院和慢性病)的范围和比例进行讲解,对健康扶贫“三保险”、“三救助”、“136兜底”政策进行宣讲,把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报销区别开来,同时对响应市慢性病认定简化流程进行详细阐述。

  人寿保险公司就贫困户意外报销额度、75种慢病报销、认定及办理需提供的手续,进行了讲解。同时明确75种地方慢性病由医疗集团认定后,凭一卡通和医疗机构票据进行报销。

  李文光在会上就健康扶贫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市督查组的情况反馈,梳理了健康扶贫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乡镇医院对健康扶贫底数不清、患病人群分类不清、履约服务不清、宣传知识不足、健康教育不够、用药指导欠缺、扶贫政策理解不深、病种认定不准等方面;村医对辖区内健康扶贫基本服务、宣教、个性化咨询指导存在不到位等现象,乡、村两级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理解不透,悟性不高、责任不明,导致广大群众的“两个基本”享有打了折扣,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方案、压实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利用有限的时间,想方设法打通“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为县委、县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秦晋文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