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认真查办群众反映问题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06 10:38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27日,接到市委、市政府转办的“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双池镇大洼村,村东李晋平腐殖酸厂生产肥料,无任何手续和环保设施,常年非法生产,存在粉尘污染”群众反映问题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县环保局执法检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实地调查,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属实。经环保部门检查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举报的李晋平腐殖酸厂实为交口县丰盛达有机肥有限公司,该项目新建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原料加工项目正在建设,未发现有生产痕迹及产品。项目已建成3台雷蒙磨、3台皮带输送机、3台引风机、1台变压器等生产设施和1000㎡的全封闭原料棚、500㎡半封闭库生产车间、100㎡半封闭散料库、雷蒙磨自带旋风+布袋除尘器并安装排气筒、初期雨水收集池等环保设施。全封闭原料库中有存煤,部分地面、道路有原料积尘,清扫、洒水抑尘等措施不到位,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产生扬(粉)尘。针对企业厂区地面及运输道路原料积尘厚,清扫、洒水不到位,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产生扬(粉)尘污染行为,交口县环保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项听证、告知书》(交环罚告字〔2018〕61号),拟处罚款2万元。

  同时,要求县环保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督促该公司落实环境保护责任、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责成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加大清扫、洒水抑尘等环保措施,减少扬(粉)尘污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