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 全省 全市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并召开全县非洲瘟疫防控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07 17:58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日,全国、全省、全市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就全力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及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贺建强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抓好我县当前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好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全力抓好疫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把疫病知识宣传到位,形成全民参与防控的态势,把防控业务知识培训到位,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落实;要加强疫情排查,做到排查检测全覆盖,不漏一村一户;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报送高效、精准;要突出重点,屠宰场、养殖场、生猪交易市场及运输车辆必须要有专人值守并每天全面进行消毒;要加强督查检查,从严追责问责,确保每个乡镇、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支队伍都作为到位,严防死守,实现县域内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工作目标,确保我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