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文化局文艺小分队走进全县各乡镇宣传 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05 09:45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三句半、音乐快板、晋剧联唱、独唱、表演唱.......10月31日,县文化局组织文艺小分队走进水头镇铁金村进行文艺演出,不仅为老百姓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同时,也使他们在寓教于乐中领会了党的扶贫政策、鼓起了脱贫攻坚的干劲、坚定了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十九大新领航,县委县政府总定盘,振兴乡村建家园,凝心聚力谋发展,云梦香菇品牌传,品质出自亚高原......”快板《最美交口农特产》、三句半《扫黑除恶谱新篇》、独唱《交口是我美丽的家乡》《双脚踏上幸福路》、表演唱《老两口学十九大》以及晋剧联唱《喜看交口新变化》等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在为老百姓带来欢乐的同时,生动地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也真实反映了在党的扶贫政策下,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与精神面貌发生的新变化。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民

  今天交口县文化局来我们村搞这个文化宣传活动,多才多艺,演出的节目挺好,受到我们老百姓的热烈欢迎,给我们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让群众知道扫黑除恶的精神。

  村民

  咱们文化局、中小企业局还有宣传队来村里演节目深受群众的欢迎,演的节目也好看,又散发传单,都感觉挺高兴的。

  在演出现场,除了文艺节目表演外,工作人员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普及扫黑除恶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文艺小分队文艺巡演将持续开展,走进全县各乡镇、农村、山庄窝铺、企业、广场、人员密集等地,用接地气、入民心的文艺宣传形式,宣传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基层、做到群众身边。

  县文化局局长  张保双

  进入十月份以来,全县脱贫攻坚进入百日对标提升冲刺阶段,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我们组建了文艺巡演小分队,编创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的一些文艺作品,组建了20余人的小分队,下一步要走进全县7个乡镇各个村,到田间地头宣传演出,凝聚党心民心,动员广大群众投入三项工作,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县文化局全体帮扶责任人还集体参加了帮扶下乡村铁金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穆艳丽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