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有黑扫黑 无黑除恶 无恶治乱 康城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02 09:19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康城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高站位、严部署、强组织的工作要求,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目标,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强化举措、重拳出击在全镇上下广泛深入开展,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康城镇党委书记   韩晓宏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镇、村、组三级都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由各级书记负总责,落实四保四包一承诺。通过干部包户、党员承诺,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登记、批转、追踪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是宣传发动充分。我们先后开展6次大型户外宣传,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庄,共计刷写200条固定标语,发放10000幅宣传画,9000份明白卡,9000份公开信,在全镇上下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三是线索摸排深入。我们通过设立举报箱、咨询点,通过干部入户走访了解摸排线索,以村梳理分析研判、建立台账、分类处置。

  四是严查重处。通过履职督导谈话,层层压导压力,压实履职责任,重点打击黑、恶、痞、霸,并深挖细查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犯罪一律查处“关系网”“保护伞”。

  康城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边扫边治边建,针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辖区、行业、领域及黑恶势力新动向,进一步健全涉黑犯罪线索举报和督办机制,依法严厉打击,积极深化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工作,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有效遏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问题,目前全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扫黑除恶工作任重道远,康城镇将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强化政策宣传,压实工作职责,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同时,要将基层党建和扫黑除恶有机结合,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调动基层党组织,揭发基层党组织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康城镇党委书记   韩晓宏

  下一步通过软弱涣散支部整顿,涉黑涉恶案件重点打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力求在村组治乱上寻求解决办法,学习枫桥经验,逐步拉升乡村治理水平。

  (记者:穆艳丽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