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双池镇:聚焦任务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30 14:5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双池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深入传达和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精心组织、注重落实,在精准依法打击、深度打击、延伸打击上下功夫,按照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出各类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召开后,,双池镇立即行动,召开全镇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对全镇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组织领导。明确了由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村干部属地包保的责任制,对具体责任、具体任务、工作目标进行了细化安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采访同期:双池镇党委书记白玉明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行动迅速、周密安排、强力推进。目前,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督促落实、分析研判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全县今年扫黑除恶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双池镇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坚决依靠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进行排查摸底,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营造了浓厚氛围。

  采访同期:双池镇党委书记 白玉明

  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为使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我镇统筹谋划,对外宣传公示,利用张贴公告、制作宣传栏、刷写固定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截止目前,双池镇共张贴通告110张,悬挂条幅90条,刷写固定标语52条,展出展板18块,发放宣传资料25000份。为提升群众知晓度,双池镇还动员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扶贫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通过政策解读、文艺展演、集中宣传等形式,切实让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

  采访同期:双池镇党委书记白玉明

  为拓宽线索举报渠道,结合涉黑涉恶问题突出且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镇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提出“扫黑除恶+”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的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中,双池镇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重点领域、重点案件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对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摸排,筛查出涉黑涉恶信息登记造册,对有关信息进行核实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

  采访同期:双池镇党委书记 白玉明

  为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镇领导组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常规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重点督查包村干部的履职情况,村干部抓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丽艳 海风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