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6 09:3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3日,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对城乡环境整治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县长、县委副书记宋志江、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茂林及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18年26个计划退出贫困县对标提升现场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我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整治范围、整治目标和整治工作重点及责任划分等具体事项。会议还深入剖析了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研究讨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对易地扶贫搬迁2018年入住户奖惩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霍慧文在会上强调,现在已经进入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脱贫成效离脱贫摘帽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农村环境整治还有待加强,要继续坚持高标准打造,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厘清责任,夯实基础,统筹安排,用活用好专项资金,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其中,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霍慧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责任,扭住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重点在提高完工率、入住率、拆除复垦率上积极推进。要求财政部门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县国土部门要加快拆除复垦验收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创新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困难群众如期入住,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郭丽艳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