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总工会:扶贫日趣味运动会展现农民新风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9 09:46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我县工会在广武庄村委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鼓舞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出境:这里是吕梁 ,我现在是在交口县广武庄村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在这个小区 安置了38个贫困村 近八百户贫困户,今天呢,乡亲们和下乡扶贫干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庆祝扶贫日的到来,迎接新生活的开启。

  以“庆丰收、强技能、献爱心、助脱贫”为主题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引的大家热情高涨,参赛选手是刚刚搬迁新居的移民户和下乡干部,环卫清扫技能比武、莜面精品制作比赛、拔河比赛、装载机技能比赛、跳绳比赛、三轮车技能比武、象棋比赛、弹弓打气球、颗粒归仓和“建功农村新时代 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知识竞赛。扶贫知识竞赛等活动项目,每个项目选手们都全力以赴,憋着劲地往前冲,一场运动会展现了大家脱贫攻坚的十足干劲,营造出全员支持、参与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交口县广武庄村移民搬迁户胡改珍:住房也有了,工作也找到了,感觉到新心里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今天村里又组织了这么多的活动,心里感觉到挺高兴的,大家干劲都挺大,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交口县广武庄村副主任郭俊元:我作为一个脱贫攻坚的见证者,也是一个参与者,同时也是一个受益者,在过去老百姓住的危房,现在住的是新房,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还是党的政策好。

  大学生村官王艳芳: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还要利用这种别开生面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全村拧成一股劲,凝聚正能量,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战,为全县脱贫交上一份满意的工作。

  系列活动中,还开展了“聚焦攻坚深度贫困 衣旧情深爱心捐助”活动。水头集镇社区工会还向贫困户们捐赠了爱心衣服和日用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县总工会主席穆喜平参加了上述活动。

  这一系列就是要通过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把更多的工会资源向基层倾斜,惠及更多的农民工;通过调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站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吹“响”我县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

  秦晋文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