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激发内生动力 凝聚扶贫合力在扶贫一线隆重举办扶贫日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8 17:24 来源:交口县扶贫办 放大 正常 缩小

  继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交口县八百人誓师大会后,借助“10.17”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活动之机,交口县于10月17日上午、下午,接连举办以“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扶贫合力”为主题的两场大型宣传活动。

  出实招、办实事、解决实在问题;即使是一场宣传活动,交口县也坚决不走过场。县脱皮攻坚领导小组牵头,组织32家行业部门与单位,带着扶贫政策、带着慰问任务,深入交口县贫困面最大的石口乡与康城镇举办大型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浓厚脱贫氛围、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事业,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增添精神动力。

  活动中,康城镇、石口乡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和“百日攻坚”进行再安排再动员。

  

  交口是革命老区,发展新县。建县4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但是由于长期以来重工轻农,农业生产条件相对滞后,农业产业化程度较低,农民缺乏稳定增收渠道,农村的贫困面还较大,贫困发生率较高。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交口县决心统一思想,鼓舞士气,以“打不赢脱贫攻坚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摘掉建县47年来一直戴着的贫困县帽子,让全县人民摆脱贫困,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