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省政协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专项视察监督组来我县视察监督脱贫攻坚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8 16:29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3日,省政协原副主席朱先奇带领省政协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专项视察监督组一行来我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视察监督。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县政协主席朱和平陪同。

  朱先奇、白荣欣一行先后来到交口县天麟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和吕梁学院交口实习实训基地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的形式,就产业扶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交口县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由交口县天鹏冶炼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注册资金1500万元,是一户从事特色种植、设施农业、加工销售、品种研发等农业综合开发的企业,也是我县工业企业转型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龙头企业。公按照“政府+金融+保险+科研+企业+园区+贫困户”七位一体、捆绑发展的思路,创新帮扶模式,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共带动周边贫困户666户,1785人,预计可实现年人均增收3000余元。

  朱先奇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各企业参与产业扶贫的情况、企业运营模式、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同时就如何实现企业与贫困户双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朱先奇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对于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我县因地制宜,利用地方特点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食用菌产业。真正把贫困户镶嵌到产业中,全方位、多角度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秦晋文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