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三区”人才技术培训助力我县食用菌产业高效发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6 10:54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0日,“三区”人才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在石口乡下蒿城村举办。

  培训以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载体,以韦禾食用菌栽培农户及周边种植户为培训对象,重点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科技需求进行了专业培训。

  培训邀请了山西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副研究员石建森、助理研究员张红刚为大家系统讲解了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授课中,专家们认真分析了我县食用菌发展的优势和面临的困难,针对专业技术力量薄弱、栽培技术普及率不高、产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食用菌栽植过程中菌种选择、菌棒冷却、栽植温度湿度控制等标准化栽培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理论培训结束后,专家们还深入韦禾公司食用菌大棚进行了实地指导。

  此次活动由县教育科技局主办,县农委、县科协、县职业中学协办,受到了种植户的一致好评,为我县食用菌高效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