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市委常委 副市长郭震威在我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6 10:49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10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在我县就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我县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加快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全市扶贫开发事业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霍慧文陪同调研。

  水头镇卫家崖村卫生室服务人口1234人,主要开展13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双签约服务和一般的诊疗活动。郭震威在调研时,实地查看了卫家崖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乡村医生配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室设施设备配备和健康宣传教育等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资金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村级卫生室的帮扶和指导,强化政策落实,加大救助力度,让低收入群众应享尽享、看得起病;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救治能力,让低收入群众应治尽治、看得好病,补强低收入群众医疗服务“短板”,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

  在水头镇广武庄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整齐明亮、设备齐全的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受到了郭震威的好评,他说希望高标准的卫生室也能带给老百姓高标准的的医疗服务。在卫生室,郭震威同乡村医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总共服务多少贫困户、怎么服务、服务什么项目、慢性病患者怎么管理?他都逐项的进行了详细了解,边听边看资料,还对乡村医生和随行部门人员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随机抽查。他强调,全县上下都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的重要作用,将推进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和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双签约服务及农村一般的诊疗活动相结合。加大健康干预力度,加强健康促进和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全力落实好“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真正提高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障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郭丽艳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