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拆除暨土地复垦回龙现场推进会 金融扶贫安排部署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10 10:54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7日, 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拆除现场推进会在回龙乡召开,会议通过现场参观学习、 经验交流、表态发言等形式,切实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拆除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县委书记霍慧文、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茂林参加会议。

  在回龙乡圪塔村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拆除现场,参会人员一行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听取了回龙乡就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拆除工作推进情况现场介绍。

  会上,县扶贫办就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事宜进行总体汇报、回龙乡作了经验介绍、水头镇就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拆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就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县人行还就 扶贫小额贷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县住建局就各乡镇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要做到以老百姓利益为中心,抓紧完善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搬迁对象精准到村到户到人。要从旧村拆除、土地复垦、拆除补偿、农业产权、土地根基等方面按标准统筹意见统一规划、做到统一标准、利益平衡。 加快推进旧村拆除复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有大的突破。在金融扶贫、危房改造方面,各乡镇要统筹安排、自加压力,找出差距、问题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霍慧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细致全面推进旧房拆除及土地复垦工作,要在平衡、公平上下功夫,做到乡与乡、村与村、户与户之间的平衡,要把握标准规范运行,着力推进旧房拆除及土地复垦工作有序进行。同时要保障旧村拆除一系列后续工作,严把政策尺度,完善后续脱贫举措, 统筹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同步做好产业配套、就业安置和旧村拆除复垦,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霍慧文要求,要加快危改进度,严格工程质量,加强督导检查,规范档案管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