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用好健康扶贫政策 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我县2018年度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09 10:07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健康扶贫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8月6日上午,我县举办了2018年度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政府副县长段凤萍,县扶贫办、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段凤萍宣布了“交口县2018年度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活动启动”并进行了授旗,段凤萍指出,为全面宣传好、解读好、掌握好、运用好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我县整理编撰了《交口县健康扶贫政策解读》,并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乡镇、农村进行政策宣讲、政策释惑解疑、政策运用把握等方面提供帮助,以提升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为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致富,为全县人民如期迈入小康加油助力。

  交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

  交口县健康扶贫领导组办公室主任  王高

  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就是老百姓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低,在后期的报销过程中出现模糊不清的这些问题,咱们专门组织的这次活动,这次活动是通过三个层次进行的,一是相关部门组织了专门的宣讲团队深入各乡镇进行宣传、培训,二是充分发挥“双签约”两支团队的作用,逐村逐户的宣讲并指导医疗报销工作,第三个就是通过电视台、电台、电影、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目的就是解决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度低的问题。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扶贫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健康扶贫人员耐心的向群众讲解了健康扶贫知识,并针对扶贫诊疗减免政策等问题进行讲解,使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核心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全县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地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王夏峰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