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岚县扶贫办就产业发展与项目库建设在我县进行学习交流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08 16:44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2日,全市扶贫产业与项目库管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受到各市县关注与好评。8月3日,岚县扶贫办主任刘兴春带队,在我县就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库管理进行学习交流。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扶贫先扶业,立足脱贫摘帽、同步小康、乡村振兴目标,统筹谋划,全面布局,合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以食用菌、特色养殖、核桃经济林为主导,以特色种植、林下经济、商贸物流、光伏扶贫、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为辅助的“1+N”扶贫产业新格局;在项目库建设与管理上,我县实行“一个标准”谋划,“一张清单”规范,“一套流程”申报,“一把尺子”衡量“四个一”项目筛选机制,实现入库项目的跟踪管理、有序推进,受到省市重视、并拟定广泛推广。

  刘兴春一行先后前往我县扶贫办、石口乡韦禾食用菌基地、康城镇南墕村食用菌基地等实地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了我县项目库管理、运转和香菇产业发展、利益带动、金融扶助等运行模式,县扶贫办负责人陪同,并介绍了我县扶贫工作相关经验做法。岚县方希望我县能传经送宝、互相多进行沟通,同时也邀请我县前往岚县考察,以利兄弟县市之间增进交流、增厚友谊、促进工作。

  (张彦利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