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段凤萍深入桃红坡 双池就学校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19 15:24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切实加强夏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健康,6月15日政府副县长段凤萍及质监局一行深入桃红坡明德小学、双池中学及熟食店等地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他们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留样、购销台账、食品质量、营养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

  段凤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学校要严格按照餐饮规范操作要求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方能上岗,食品、原料以及食品相关产品采购时要认真执行查验登记、索证索票制度,禁止使用变质、过期食品,食品原料须分类储存、隔地离墙,食品加工要生熟分开、有明显标识,要严格监管饭菜加工过程,做好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确定专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李海凤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