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副省长贺天才在我县就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12 15:17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7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带领省国土、环保、安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县双池镇、桃红坡镇就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环保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贺天才强调,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环保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县委书记霍慧文、政府县长乔劲松等一同调研。

  

    在双池镇堡子村,贺天才实地查看了解了地质灾害监测记录仪,并到涉及群众任龙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对堡子村地质灾害点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我县做出的地质灾害应急措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贺天才指出,马上就要进入汛期,各相关负责人要提高警惕、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尤其是地质灾害监测点责任人,要密切关注此处隐患点的雨量情况,加强观察和监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及时告知群众撤离。同时要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搬迁安置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使干部群众增强对地质灾害的认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规划管理,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划出红线,坚决制止乱修乱建,对危害程度高、治理难度大的一些危险点、隐患区要及早实施避让搬迁,有效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双池镇下阳坡村地质灾害移民搬迁项目点,贺天才边走边看,仔细询问了下阳坡村的情况及移民搬迁进展情况,看到安置点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贺天才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地质灾害避灾移民搬迁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地质灾害移民安置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各相关负责人要积极协调配合,抢抓有限时间,扎实做好搬迁动员和安置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山西华瑞公司煤焦化厂,贺天才通过听介绍、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贺天才强调,安全和环保是企业的“生命”,一定要把安全环保生产放在首位,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严格按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制度规范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筑牢安全防线,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就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贺天才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投入,做好企业绿化工作。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全力以赴解决好当前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负起责任,明确环保突出问题的解决时限、解决办法,做好环保整改工作,始终保持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贺天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王夏峰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