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6-06 17:22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各相关成员单位,结合宣传周活动要求,共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系列宣传活动8场,累计印发宣传周专项文件3个,在各类媒体公众号等报道10余次,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和践行垃圾分类。

开展“走进科普基地”活动。宣传周期间,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科普基地有序开放,工作人员通过实地介绍垃圾接收大厅、垃圾吊操作室、汽轮发电机组、垃圾焚烧炉、烟气处理间、飞灰固化车间等地和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让参观者切实感到垃圾处理设施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从内心提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

开展“走进公园广场”活动。5月26日,市城市管理局在如意湖公园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万步有约健康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 文明吕梁”“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等宣传展板、条幅整齐陈列,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和折页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方法及流程等相关知识,参与活动人数达上万人。

开展“走进居民社区”活动。离石区垃圾分类办联合凤山街道办生态园社区在滨江国际花园小区等多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与志愿者共同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并进行入户宣传,通过持续宣传引导,着力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和知晓率。

开展“走进校园课堂”活动。活动中,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方法及分类标志,并组织大家参加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和趣味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增强了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教育系统内掀起一股垃圾分类热潮。

此次系列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有效提高了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使每位市民都能够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带头者、宣传者、推动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