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吕梁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姜新文孙大军出席并讲话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5-19 17:21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8日,吕梁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市委书记孙大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奇英,艺术家王洁实、齐克健、祝延平、张宏、王珣等出席。

姜新文强调,吕梁文促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吕梁特色文化”这一宗旨,围绕“提升吕梁形象和文化软实力”这一主线,广泛开展各领域、各类型文化活动。要创新理念,服务大局,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在核心创意和高质量内容上下功夫,在薄弱环节和空白领域求突破上下功夫,打造新时代吕梁文化品牌。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助手;广纳贤才,建设文化人的好娘家;不忘初心,争当老百姓的贴心人;面向世界,打造对外交流的好窗口,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孙大军代表市委对吕梁中华文化促进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艺术家来到汾酒故乡、英雄吕梁表示欢迎。他说,吕梁不仅是一个有资源、有好酒的地方,更是一个有文化、有精神的地方。党的二十大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是我们推进文化建设的根本指引。中华文化正在成为中国人民越来越引以为傲的精神家园,吕梁中华文化促进会应运而生,这是我们推进吕梁文化建设的一个新的重要组织、有力抓手。希望吕梁文促会不辜负省文促会和市委的期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挖掘、研究、保护、传承吕梁的黄河文化、红色文化、晋商文化、廉政文化、白酒文化和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吕梁精神,真情倾听和传播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为吕梁高质量发展、为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不断彰显文化力量、注入精神动力、发挥独特作用、作出积极贡献。希望省文促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吕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希望各位艺术家充分发挥自身的文化影响力,讲好吕梁故事、传播吕梁声音、弘扬吕梁精神、助力吕梁发展。

会前,姜新文、高奇英共同为吕梁中华文化促进会揭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