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全市“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推进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2-27 16:5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6日,在市“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我市召开全市“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打好“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为实现经济稳增长“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主持会议,副市长任磊、油晓峰参加会议。

张广勇指出,要全面启动“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全年实施项目1000个以上,年度计划投资力争达到1000亿元,以实际行动把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当前,我市项目建设迎来了难得的宏观政策、国家战略、金融政策、财政保障、社会资本“五大机遇”,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基本条件已经成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牢牢把握好当前机遇期,以流“两把汗”、掉“两斤肉”、脱“两层皮”的决心和毅力,从国家政策上“争”,从社会资本里“挖”,从先进地区中“引”,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模式,更好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投入。

张广勇强调,“千项千亿”项目大会战的核心是有效投资。要把工作重点放到投资落地上来,迅速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攻坚重点难点,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一是抓好谋划储备专项行动。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遴选专业咨询机构,靶向提升项目谋划包装水平。常态化向本地民营资本集中推介优质项目,留住用好本土民间资本。主动向上沟通对接,适度超前布局,积极策划包装,不断提高项目的成熟度和可行性。二是抓好招大引强专项行动。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实施“一个项目、一个目标、一个领导、一个专班”招商模式,完善项目“招商、落地、投资、服务”工作机制,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重大产业转型项目。三是抓好要素保障专项行动。继续推行“集中办公、容缺办理,并联审批、绿色通行”模式,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活动,统筹抓好存量土地盘活、新增指标争取、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抓好项目建设专项行动。紧盯未开工项目,全力打通堵点、难点,做到集中开工一批。抓住重大支撑性项目,逐月进行统筹调度,优先保障要素指标,聚焦重点推进一批。跟踪已谋划项目,专班专人对接推进,力争加速落地一批。五是抓好项目入库专项行动。全面起底、实地核查未入库项目,做到应统尽统。紧盯重大项目入库,深挖小项目潜力,做到颗粒归仓。列出问题清单,夯实基础凭证资料,做到应报尽报。张广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不断健全指挥、推进、宣传、督导、奖惩“五大机制”,确保“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取得实绩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吕梁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宣读了《吕梁市“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孝义市、交城县,市城管局、市新区建管中心、市卫健委分别作了汇报。

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