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强化智能风控手段控制风险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7 16:01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信用风险频发等状况,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立足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精准有效处置客户信用风险,充分利用数据驱动的风控工具及手段,提高贷前、贷中、贷后环节的自动化风险识别能力,强化智能风控手段,加强对信贷客户的风险前瞻预测、全面监控和有效管理。

  该行首先是利用贷前负面信息自动筛查及提示功能。在贷前环节客户工商司法、征信等信息自动筛查和提示后,强化客户准入管理,审慎准入提示负面信息客户;其次是推广触发式贷后检查,充分挖掘“触发式贷后检查”功能,组织辖内客户经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贷后预警信号排查及结果反馈,逐步以触发式贷后检查机制替代日常贷后检查,提高贷后管理效率和有效性;第三是配合完成评分模型验证,配合完成辅助调查模型、零售模式产品申请评分卡、行为评分卡、催收评分卡的客户验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