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张广勇在石楼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6 17:38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付永文 刘子璇) 4月3日,市长张广勇深入石楼县裴沟乡、灵泉镇等地,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批示精神,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检查。

  裴沟乡省道沿线随处可见森林防火的警示牌和印有防火标语的彩旗。在裴沟乡郭家河村防火检查卡口,张广勇向村干部和护林员详细了解了该区域防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入山登记、宣传教育等工作,并对该村向入山人员发放彩旗和红袖章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清明和春耕期间是森林火灾多发高发期,虽然近日雨水较多,但绝不能麻痹大意、马虎松懈。要严格落实好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对林区路口严防死守,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山头、地头、坟头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确保不发生火灾;要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控整体合力,安全平稳度过森林防火期。

  在灵泉镇西卫村检查点,张广勇详细询问了该卡口的设置时间,仔细检查了严禁焚烧秸秆,严禁上坟烧纸焚香,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等火源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到村到户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 加强对森林防火令、防火条例、防火常识的宣传,让大喇叭响起来、红袖章戴起来、防火旗飘起来,让严禁违规野外用火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确保春季防火期内火情“零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