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以实干担当建功新时代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6 11:29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放大 正常 缩小

  ——市委统战部、市直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工商联、民盟吕梁市委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记者 王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市直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工商联、民盟吕梁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主题学、创新方式学、注重实效学,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3月1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细化学习教育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落实。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突出统一战线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充分利用“吕梁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用工作提升和履职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4月1日,市直工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市直各领域各行业的52名党员参加比赛,反响热烈。开展这次活动旨在通过比赛形式回忆党走过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源源动力,不断续写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奋斗华章。此次参赛的52名选手由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推选产生。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讲党史,颂党情,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到刘胡兰精神、吕梁精神,缅怀党的初心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风采。

  3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送学上门”服务,为老干部局退休老党员送去了学习资料,与老党员们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党史落到实处,全方位覆盖学习范围,使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不仅提高了老党员们的政治素养,也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通过此次“送学上门”活动,进一步搭建了党组织与老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了思想关怀,不仅宣传了党的重要思想,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每位老党员的心坎上,而且及时掌握了老党员们的需求,拉近了党组织与老党员们的距离,提高了老党员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赢得老党员们的一致赞誉。截至目前,市委老干部局共开展10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3月25日,吕梁市工商联在泰化文化园开展全市民营企业家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人员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前驻足,在一个个故事、一条条语句中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为“十四五”时期吕梁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3月17日,民盟吕梁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民盟吕梁市委要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系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和政策法规文件,在对中共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结合民盟工作实际,将学习中共党史和学习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历史、民盟历史结合起来,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民盟智慧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