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29 17:1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任凯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洋) 3月2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德峰作廉政教育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王文成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徐德峰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构建政法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廉政教育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全面分析了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剖析了我市政法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指出,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在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党和人民寄予厚望;坚信全市政法干警能通过这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纯洁队伍肌体,赓续精神血脉,引领保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法治吕梁。

  任凯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教育警醒,更有针对性。广大政法干警要通过警示教育学出敬畏之心,思想受警醒、内心受触动,并深刻引为镜鉴。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规范公正执法,大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把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起司法实践中。要全面查纠整改,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升队伍形象,真正让组织满意、让人民放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