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全市生猪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29 17:13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张广勇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刘子璇) 3月26日,全市生猪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生猪产业由东部向中西部转移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我市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力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集群化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油晓峰主持,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会上,尉文龙宣读了《吕梁市生猪产业集群化发展行动方案》,临县、兴县、石楼、岚县、方山、中阳和交口等县围绕生猪产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广勇指出,推动生猪产业快速发展、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是吕梁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良好机遇,更是在国内大循环产业链中寻找有利位置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张广勇要求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猪产业基地。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维度、乡村振兴的角度和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利用我市生猪养殖企业知名度高、地理条件好等优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早谋划、早部署,确保生猪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真正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产业“王牌”。二是在目标任务上再盯紧。中阳、岚县两县及交口、石楼、兴县、临县四县要分别紧盯生猪年出栏产能50万头、100万头的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出台实施方案,落实工作举措,统筹协调推动生猪产业发展。三是在招商引资上见真章。尽快与本土龙头企业对接,尽早确定产业布局、建设规模等具体内容;围绕实施标准化养殖、屠宰企业转型升级、畜禽粪污处理、区域公用品牌“四大工程”,建设良种繁育、饲料供给、生猪防疫、科技支撑“四大体系”,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做优做强生猪全产业链条。四是在项目建设上赶进度。全力协调解决好项目立项、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推动交口东方希望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中阳欣象2.1万头种猪场等项目4月初全部开工建设。五是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造“吕梁生猪”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六是在政策扶持上出实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确保50%以上涉农整合资金用于生猪产业发展。市、县两级要制定奖补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对各类建设项目予以扶持。七是在督促考核上动真格。把生猪产业发展任务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坚持一月一例会、一月一督促、一月一通报,确保全市生猪产业实现异军突起、集群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