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吕梁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胜利闭幕李正印张广勇等出席 张稳科主持并讲话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2-26 11:18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闭幕会场。 记者 刘亮亮 摄

  记者 王涛) 2月24日,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方位、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吕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11时,举行闭幕大会。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乔晓峰,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刘继隆、闫广聪、薛爱平、高永安、郝金光、王阳平、李双会,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白荣欣,秘书长杨成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92人,实到35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这次会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会期短、节奏快、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委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深入协商讨论,认真审议文件,充分肯定我市“十三五”期间决战脱贫攻坚、推进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六个方面交出的优异答卷及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高度认同“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全年工作部署,聚焦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广泛共识,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真务实、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促转型的大会。

  张稳科在闭幕大会讲话中说,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科学描绘吕梁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点燃了390万吕梁儿女为吕梁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鼓舞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奋勇争先的拼搏激情。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发有为拼实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完成好“委员作业”,在全力助推吕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稳科指出,要提高站位勇担当。当前,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展开,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任务,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吕梁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

  张稳科强调,要服务大局真担当。我们必须精准对标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履行政协职能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结合点,抓住党政重视、群众关注、委员关心、政协有条件做的事情,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各项履职活动契合中心任务,体现人民心声。

  张稳科强调,要凝心聚力善担当。要以民主作风团结人、以宽广胸襟包容人、以真挚感情凝聚人,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齐万众之心,聚各界之力,成磅礴之势,共创吕梁转型发展新辉煌。

  张稳科强调,要提升本领会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增强“四种能力”,锤炼好担当尽责的真功夫。坚持强化学习,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建言的看家本领;坚持履职为民,始终把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作为检验联系群众能力的重要标准;坚持团结民主,始终把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作为凝聚共识的重要前提,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人民政协舞台上大显身手。

  张稳科强调,要强化责任能担当。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起而行之、奋发向上、接续奋斗,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积极投身履职实践,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留一段生动的政协故事,以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会场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刘振国、任凯、任忠、周昌盛、张欣宁、田安平、刘晋萍、任磊。分会场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赵沂旸、张建国。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列席会议的还有驻我市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