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职推动转型出雏型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2-23 17:38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张广勇参加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组讨论时强调

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职推动转型出雏型

  (记者 刘子璇)2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参加市政协三届七次会议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组委员分组讨论,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上与市政府继续同频共振,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监督之力,为加快转型出雏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白荣欣、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政协党组成员李双会等参加。

  会上,省政协常委张子玉以及市政协委员杨虎平、马学行、赵权中、夏韩卿、任翻大、孙尚平、王伟紧密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围绕转型出雏型蹚新路,从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文旅融合、提高创新能力、抢抓政策机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张广勇全程认真倾听、逐个记录,不时与委员互动,一一进行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主题选得好、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实,特别是谈到具体政策落实方面一针见血,很有价值,反映出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对做好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到今后政府工作中,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广勇指出,今年是我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大家要把握好当前大势,深刻认识吕梁“十四五”时期“转型出雏型关键期”这个历史方位,抢抓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调整期”,大力实施优势再造、弯道超车、创新崛起三大战略行动,奋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张广勇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争当深耕主业的“坚守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管理创新的“推动者”、义利天下的“践行者”,脚踏实地、精耕细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吕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张广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把民营企业家当自家人,真正做到惠企政策更快落地、服务企业更加精准、法治环境更加宽松、工作合力更加强化,推动民营企业更好发展,为吕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