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特别提醒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1-08 16:16 来源: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入冬以来,部分省份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增至50个,毗邻我省的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两市也出现疫情,给我市疫情防控再次敲响了警钟。随着春节、学生假期的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市民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社区及单位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在此,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

  1.请大家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特别是2020年12月23日以来石家庄市、邢台市的来返吕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告,注意做好健康监测,支持理解配合社区及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和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2.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持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

  3.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特别是儿童、老人及体弱者。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4.进入农贸市场、商场、医院等各类公共场所,如实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戴口罩、手卫生等防控措施。

  5.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选购时要佩戴口罩,避免直接用手接触,选购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洗手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加工食物要生熟分开,要烧熟煮透,拒食野生动物。

  6.提倡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有流感等症状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外出。

  7.提倡对左邻右舍从河北等中高风险区来(返)吕人员进行监督,发现未向社区申报人员时,要主动向属地防控办报告,或劝说其向社区申报。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守好吕梁净土。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