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492.39万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0-22 16:08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获悉,市财政局积极引导和督促各级预算单位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面向贫困地区采购农副产品交易额达492.39万元,有效发挥了政府采购助力消费扶贫的政策功能。

    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精神,把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责任,严格执行月通报制度,并按照实施方案严格考核、激励先进。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彻底扭转预算单位预留份额少、交易小、执行进度慢的现状,做到确保所有开通的账号全部激活,所有预留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份额全部执行。针对部分预算单位存在政策把握不到位、平台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在省财政厅的指导下,市财政局主动联系832平台运营方,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开展大规模培训,对全市具体采购人准确把握政策,掌握正确的操作流程,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