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关工委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5 11:3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张广勇讲话以书面形式印发

  

  (记者 李雅萍) 日前,市关工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以书面形式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广勇的讲话以书面形式印发。

  张广勇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握方向,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践行新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把党中央赋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和任务落实好。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帮助青少年解决思想之惑、心理之压、学业之困和生活之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使命担当,提升智慧本领,树立远大志向;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青年创业增收,努力培养更多能够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青年人才;积极推动品牌创建创新,再创一批具有吕梁特色、在全省全国打得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要夯实基础,汇聚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张广勇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一、四个出、四个纳入”总体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分管领导到位、关心支持到位。要帮助各级关工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老同志发挥余热、奉献社会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保障。组织、宣传、政法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新闻媒体单位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