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双拥创建工作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3 17:5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王立伟陪同并出席汇报会 张广勇汇报我市工作

  (记者 付永文) 6月1日至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副主任范裕民率省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部分机关单位、学校医院、街道社区,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专题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市长王立伟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汇报我市工作。市领导任忠、周昌盛,吕梁军分区政委李军,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调研中,范裕民一行先后来到离石区人武部、吕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吕梁武警支队、离石区西崖底小学、市人民医院、市双拥办、丽景社区、火车站,以及双拥一条街、双拥主题广场、双拥主题公园、双拥成果展厅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站点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我市基层双拥、国防教育、军民融合、驻吕部队拥政爱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吕梁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2016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创建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书记、市长担任双拥工作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政军一把手亲力亲为,大力弘扬吕梁精神,不断夯实双拥基础,推进党政军民共建,坚持军地合力,坚持部门联动,坚持社会参与,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兑付、退役军人和烈士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做到了15个100%,军地军民共谋发展,军民融合深度推进,“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氛围更加浓厚,双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2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范裕民一行认真观看了我市双拥创建专题片,详细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吕梁市委、市政府、吕梁军分区对双拥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双拥创建氛围浓厚,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军民共建积极主动,为实现双拥创建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立伟表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弘扬吕梁精神的责任使命,是全市上下坚定不移的目标。我们要以省双拥创建调研为契机,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立说立行开展查漏补缺,不断巩固发展吕梁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向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纵深发展,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关心双拥、支持双拥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