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又一批学生返校复课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2 10:0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小学低段(1—3年级)5月25日起陆续复课、幼儿园按照6月2日做开学准备

    

  琅琅读书声又在校园回荡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按分批分段、错时错峰的要求,我市小学低段(1—3年级)于5月25日起陆续复课,幼儿园按照6月2日做复课准备。除高考补习班外,其余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全部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早上7:50,在离石区东关小学,记者看到三年级的学生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该校实行分批次错峰复课。在5月25日、26日、27日,三到一年级学生分批次返校。复课后则实行分时错峰上学、放学和如厕。该校副校长贺文文介绍:“为避免学生聚集,进校时一至六年级每两个年级错峰20分钟进校;进入校门后,一三五年级走北门,二四六年级走东门;进班的路线则按照固定的楼门、楼梯径直入班。在每个班级内都加派专门的老师定时对教室进行消杀和课间管理,每张课桌也都保持了相对安全的距离,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

  “戴上口罩,背上书包,7点40分从家出发。来到学校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保持距离,经过测温进入校园。看到学校防护措施到位、老师们一路细心保护,作为家长,我很放心。”在孝义市中阳楼中心小学,一位学生家长说道。为做好复课前准备,该校于5月23日为家长与学生们下发了“告知书”,提前让大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坚持做好居家隔离,减少非必要的室外活动和接触,做到不聚会、不扎堆、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坚持每天如实填报本人及共同居住人每日体温及身体状况,不瞒报、谎报;带全《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卡》、《校外安全防控承诺书》、假期作业及网课学习期间的作业等返校资料;家长们要为孩子配齐口罩、温度计、毒湿巾、手帕、干净的方便袋等卫生用品,整理好学习用品和书籍,共同为孩子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

  复课后,校园里传来了琅琅读书声,还有课间时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兴县实验小学,孩子们如期返校后的复学第一课由政教处牵头,由校医为学生讲解防疫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离石区东关小学二年级四班,班主任李玲以“少年有担当,未来有希望”为主题,讲述抗疫故事,让孩子们通过聆听身边逆行者的讲述,感受他们身上的那份坚强、勇敢与担当,同时也能在回归校园后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享受宝贵的学习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