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举行“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29 16:02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7日,我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汉画像石博物馆广场举行。来自交警、骑警、快递企业、外卖企业、保险公司、客运企业、出租车公司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全国开展的一项关爱生命、守护安全的专项工作,是公安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主要举措,目的是让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汽车驾乘人员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关情况;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文明交通出行倡议;客运、快递等企业代表分别就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作了表态发言;向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快递、外卖企业代表赠送了安全头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文明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希望广大市民加强自律性,以单位为约束,行业自律为主、执法监督为辅,切实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安全带变成安全出行的自觉行为。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展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