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孝义市公安局从严从快打击涉疫情类违法犯罪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3-02 11:43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孝义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等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有力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

  严查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孝义市公安局建立24小时网上涉疫舆情巡查机制,依法打击散布涉疫情谣言的违法行为,维护网上秩序。累计落地核查涉疫不实言论和谣言28条,行政处罚2人,教育训诫7人。

  严打涉疫犯罪,维护防控秩序。2月10日,崇文派出所联合崇文街办工作人员将正在破坏该市隔离设施的违法嫌疑人周某涛抓获,经查违法嫌疑人周某涛系汾阳市某企业职工,为逃避检疫检查,其驾驶装载机将宋家庄村红沟洗煤厂东侧隔离路障推开,欲让该企业车辆由此进入孝义市,现违法嫌疑人周某涛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目前,孝义市公安局对破坏检疫检查秩序和逃避检疫检查人员实施教育训诫22人,立案5起,行政拘留3人,罚款5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