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第24次(扩大)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1-11 18:28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张广勇出席

  11月8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第24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出席会议。

  会上,孝义、交口、交城等县(市、区)有关部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广勇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两清、三打、四延伸、五攻坚”的工作部署,保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我市被确定为全省“重点推进市”。下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按照“提高一个站位、狠抓两手整治、聚焦三个攻坚、健全四项机制、突出五个强化”的总体思路,为全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广勇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狠抓“重点推进市”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二是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聚焦打伞破网攻坚,深挖彻查再加强;聚焦大案要案攻坚,依法严惩再加强;聚焦打财断血攻坚,“黑财”追缴再加强。三是建章立制,统筹推进,健全依法办案机制、行业治理机制、基层治理机制、自身建设机制“四大机制”。四是严格责任,落实要求,突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考评奖惩、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总结提升“五个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