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召开平川四县市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0-14 10:19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田二提) 10月12日,我市在汾阳市召开平川四县市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生态环境厅潘贤掌厅长“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县级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对10月10日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以来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就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汾文交孝四个县(市)负责人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读懂弄通、吃清吃透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精神实质和应对措施的基础上,对照应急预案,抓住重点,认真开展“零点行动”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查看生产线、查阅生产台账,特别是要对环保设施运行、有关记录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创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工作群,及时发布应急启动文件、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后,能迅速落实响应,保障应急处理工作及时到位。二是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的检查记录要统一格式,统一内容,必须填写检查人、检查时间和检查内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提出相应的处置意见。三是实施人防、技防综合措施,深入重点减排企业,全面掌握在线监控数据达标与否情况,针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效的措施、最严厉的手段,依法依规从严惩处,全力以赴为我市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四是抓好信息报送和信息公开工作,要责成专人负责梳理统计应急措施落实相关情况,按要求报送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的各类报表,并在新媒体上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