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研究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王立伟参加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0-12 10:3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付永文) 10月10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心城区民生事业、基础设施、转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以赴加快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促进老城区提档提质,推动新城区规模开发,干字当头、压茬推进,进一步强基础、兴产业、增后劲,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园区、群艺馆、档案馆、图书馆、北川河治理、风貌整治、污水垃圾处理厂、建筑园区、会展中心、新区两山绿化、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城管、住建、新区办、水利、房产、卫健、国投以及离石区等有关方面盘点梳理了各自所承担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谋划、项目储备、项目招商进行了汇报。

  王立伟指出,城市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医疗卫生、中小学幼儿园、大专院校、公园广场、污水垃圾处理、文化体育、建筑装配等一批具有战略性、牵引性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老城区市政基础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吕梁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立伟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要大力推动吕梁大医院、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医院为重点的民生工程,优化规划布局,补齐发展短板。要抓好以市政设施、山体绿化、文化体育、道路桥梁、集中供热、河道治理、污水垃圾处理为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充实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要抓好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重点的转型项目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增强城市活力。要扎实开展“两下两进两拆”整治,持续引深城市风貌整治,因地制宜建设更多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小市场、停车场,方便市民生活,完善城市配套。要积极落实项目所涉征收拆迁、手续办理、土地调配等要素保障,综合运用国债资金、银行贷款、PPP项目等模式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红星美凯龙、华强方特等知名品牌企业,引导本地企业、社会资本投入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建设按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稳步高效推进。要坚持市区联动,坚持压茬推进,做好项目储备,积极推动学校医院、盛地大道、新区快速路、运输“公转铁”、山体旅游路等一批新的项目上马,为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