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研究推进开发区建设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8-22 15:51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王立伟参加

  8月21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我市8个省级开发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化三制”改革、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情况,就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树牢创新理念,加快完善开发区内设机构、职能划分、人员配备,积极选聘经济总监、规划总监、招商总监、运营总监等专业人才,尽快完成“四至”范围核定、总体规划编制、规划环评审批、土地资源收储、标准厂房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面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提速。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半年各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实际利用外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王立伟逐项作了点评,对重大问题把脉指导,对难点问题协调调度,对共性问题统筹解决。

  王立伟强调,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对于吕梁加快创新驱动、全面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一要高质量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开发区的领导,建立定期研究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三化三制”改革的方法路径,加快完善开发区内设机构、职能划分、人员配备,积极选聘经济总监、规划总监、招商总监、运营总监等紧缺高级管理人才,市场化选聘开发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专业培训,切实增强工作力量,积极探索开发区管理与运营分离模式,促进开发区管理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二要高标准完成基础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开发区“四至”范围核定、总体规划编制、规划环评审批、土地资源收储、标准厂房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工作标准,限定完成时限,高标准加以推进。三要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要在开发区项目签约率、落地率、时效性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上下游招商、精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打造高品质招商平台,签约引进一批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要积极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吸引外资,增强开发区活力,实现各开发区错位发展。四要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紧紧扭住工业类、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不放松,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尽快投产,签约项目要加快落地尽早开工,切实提高开发区投资强度、税收强度、产出强度;要落实领导包联责任,提供优质服务,加大督导检查,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全面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提速。五要将创新理念贯穿开发区建设全过程。要将开发区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主抓手、创新体制机制的试验区、扩大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集约高效发展的示范区,着眼发展大局,大胆实践探索,逐项研究推进,推动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