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8-22 15:5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孝义市兑镇镇组织镇机关干部、中心(站所)、各村“两委”主干、下乡干部、驻镇公安、交警、联通、医院、供电等单位负责人近100人,在柱濮河兑镇段梁家原水库开展2019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旨在切实增强镇域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设立警务小分队、安全小分队、抢险救援小分队、救护小分队、监测小分队、后勤保障小分队、电力电信小分队、宣传报道小分队八个小分队。在演练中,监测员报告“孝义市西部山区突降暴雨,3小时降雨量已达100mm,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并预测在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持续强降雨,可能引起洪水漫堤,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兑镇镇梁家原水库上游柱濮河因暴雨河道水位突增3倍,流量达到150m3/秒,水库库容已达到汛限水位843米,临近河道居民和下游新民村、胜溪湖街道寺家庄村居民受到威胁,危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监测情况后,镇长赵瑞敏立即组织召开指挥部会议,决定启动兑镇镇梁家原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并宣布进入紧急备战状态。要求应急小分队立即赶赴梁家原村委集合待命。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按转移路线向指定的避险安全区转移。在1个多小时的演练过程中,汛情预警、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秩序维护演练小分队都到位及时,行动迅速,处置稳健,条理有序,展示了应急队员过硬的素质,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让广大群众接受了一次意义深远的实地防汛减灾宣传教育,不仅强化了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为日后防汛抗洪应急救援行动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全镇平安度汛提供了坚强的应急队伍保障。 (李竹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