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2019北武当山半程马拉松赛暨 吕梁市健步大会将于6月在方山县举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3 09:4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记者 曹永亮) 记者从4月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9日,在方山县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将举行2019年北武当山半程马拉松赛暨吕梁市健步大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方山县人民政府、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紧紧围绕“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主旋律,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全民身体素质,为当地旅游发展增添活力。赛事主题为:健步北武当·共享青运会。比赛规模为35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1500人,8公里健步走项目2000人。比赛时间:6月9日上午8时至11时。半程马拉松赛路线为:北武当山游客中心——曹家沟村(折返)——游客中心——下昔村——于成龙故居——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安上村(折返)——下昔村——游客中心(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终点)。健步走路线为:北武当山游客中心——曹家沟村(右转)——第三停车场(8公里健步终点)。比赛设置奖项:男子奖励前200名,女子奖励前80名。

  此次活动以“二青会”的预热为整个赛事的主题,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利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武当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前来参赛,提高吕梁全民健身活动的影响力及赛事的知名度,使之成为吕梁群众体育项目和旅游品牌的靓丽名片。

  此外,赛事的赛道为北武当山的旅游公路,道教名山、廉吏故里、乡村风情成为亮点。从起点到终点设10个运动员补给点,选手们可以品尝当地特产土豆、蜂蜜、杂粮制品等小吃和农产品,沿途设置部分非物质文化展示区,给运动员更好的赛事体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