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中央、省级媒体在汾阳贾家庄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采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9 10:06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刘小宇) 4月2日起,来自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食品安全报、山西人民广播电台的采访团记者走进汾阳市贾家庄,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蹲点采访活动。

  采访团一行走进贾家庄村史展览馆、马烽纪念馆、汾州民俗文化园、工业文化创意园、三晋民俗文化体验地贾街等地,进村入户深入采访了贾家庄的发展历程。贾家庄几代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村人民,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抓共管,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道路。尤其是近年来,贾家庄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成效,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这个村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大家。

  经济日报记者梁婧说:“70年来,贾家庄作为中国农村的典型有它的独到之处,然而百闻不如一见,这次来到贾家庄最大的感受是贾家庄人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他们知足而又不知足,知足体现在他们的幸福指数都很高,对自己的生活、现状以及村里面的发展非常知足;不知足是指对于下一步怎么发展,有自己的想法、心得、体会,甚至是自己的梦,他们一直都在用智慧和双手去建设自己的家园,为自己创造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光明日报记者李建斌说:“来贾家庄采访,第一印象是美丽的村庄和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特别是在村史馆,有一面墙上的八百多张笑脸‘全村福’,让人真切感受到了贾家庄人对自己美好生活的直接表达。随着采访的深入,老支部书记邢利民‘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对贾家庄发展历程的总结,一下子让我找到了贾家庄发展的‘魂’。采访贾家庄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一定要用贾家庄精神来指引自己,用真心真情把贾家庄的动人事迹写出来,影响更多的人。”

  “来贾家庄之前,也通过网络对汾阳和贾家庄做了一些了解,已经觉得很了不起。到了贾家庄实地体验和交流后,原来脑海里那种平面化碎片化的印象立体、生动起来,发现这里有积淀,有传承,有故事,有思想,有方法,最重要的是有意识超前、思维活跃、团结勤奋的人,我将认真做好这次主题报道,并且持续关注贾家庄在乡村振兴路上的新进展、新成就。”中国食品安全报记者沈赓前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