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 汪鸿雁一行在石楼调研苏涛 张广勇陪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15 16:48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刘少伟) 2月13日至14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团中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鸿雁一行顶风冒雪深入石楼县罗村镇泊河村、裴沟乡金禾小杂粮合作社、龙交乡阳崖村等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驻村扶贫干部,就脱贫情况、产业规划、易地扶贫搬迁及配套产业规划等工作进行调研。团省委副书记苏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陪同调研。

  石楼县是团中央的定点帮扶县。多年来,团中央在特色产业扶贫、公益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有力地推动了石楼县脱贫攻坚战的步伐,而且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了老区人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新春伊始,汪鸿雁代表团中央再次来到石楼县进行走访调研,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成了她首先关心的问题。走访调研第一站,汪鸿雁一行就来到罗村镇泊河村困难群众宁海生、宁保孩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呼声,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积极搞好生产生活,早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018年7月,泊河村成为团中央驻点扶贫村,由团中央派驻干部连李生担任第一书记。2018年底,该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来到泊河村,汪鸿雁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情况、产业规划情况和乡村振兴进展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汪鸿雁对各级各部门对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泊河村实现整村脱贫是石楼县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充分说明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整个石楼县脱贫攻坚战都取得了明显成效。驻村干部不仅仅致力于目前的脱贫,还开始了更长远的规划和谋划,工作做得非常好。她强调,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还有一年半的时间,驻村干部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各项规划和项目落实好,力争把泊河村打造成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典范和窗口。

  张广勇表示,团中央派来的优秀干部不仅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了吕梁的脱贫攻坚,坚定了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还带来了很多好的理念、作风、做法,下一步吕梁将在继续大力支持驻村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借鉴驻村干部带来的新理念、新做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汪鸿雁一行还深入龙山水岸易地安置工程、裴沟乡坪底村金禾小杂粮专业合作社等地就易地移民搬迁及配套产业、产业扶贫进行调研,并在龙交乡阳崖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