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汾阳市确保“两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15 16:46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保障“两节”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春节前夕,汾阳市工商质监局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重点查看了汾阳国际大酒店电梯维保记录,询问关于应急救援的常识和应急措施;实地查看贾家庄游乐园新安装的42米高摩天轮等项目,了解了项目准备情况及监督检验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检验机构提出的整改意见,取得许可后方可投入运行,日常运行中要加强维护保养,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经营。在汾阳市酒厂有限公司锅炉房,认真查看了锅炉日常运行记录,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要求企业要继续保持,在节能降耗上再下一些功夫。

  节日期间,该局切实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当做全局工作的重点推进,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主动性,推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的隐患整治工作。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重点企业、重点设备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认真做好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应急值守工作,在节假日值班的同时安排力量加强值守,重点岗位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响应及时,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着力提升特使用设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王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