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兴县:全面铺开秸秆捡拾打捆作业避免秸秆焚烧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7 15:0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王亚利) 今年,兴县根据农机化发展需求,结合脱贫攻坚和县域种植结构特点,积极引进推广农作物秸秆处理技术及机具。

  该县农机局购置大型拖拉机15台、秸秆捡拾打捆机15台,全部投入到秋季农田作业当中。截至目前,已完成作业面积4800亩,预计年底可完成作业面积2.4万亩。该项举措的实施,一是有效提高秸秆利润率,随着养殖业的迅猛发展,可有效为养殖业发展提供优质的饲草。二是推广秸秆捡拾打捆作业,可使秸秆成型后体积小而紧凑,透气性好,有利于长时间储存运输,不易发生火灾。三是助力脱贫攻坚,每亩秸秆可打捆成型二十个左右(每个20—25公斤),养殖户争相购买,每个5至8元。每亩可为贫困增收100至150元,为贫困户的增收带来新的途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