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离石区纪委监委聚焦主业练好“内功”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7 15:0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离石区纪委监委搭建多方位的学习平台,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在精神上补钙、业务上培训,加强学习练“内功”,进一步夯实“先正己”的底气、提升“能打铁”的能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能力和担当精神。

  业务讲堂“补钙”。由领导班子、各科室业务骨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骨干运用ppt轮流授课,同时结合学习研讨、座谈交流、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广泛讲授思想政治、行政管理、党建理论、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的知识,今年以来,已组织“双学双讲”活动3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拓展纪检监察干部视野,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专题培训“壮骨”。邀请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讲座和辅导。制定培训计划,注重岗位需要,先后举办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案件审理、巡察知识、消防医疗知识培训等多个专题培训班,培训600余人次。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薛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