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发改委就加强全市网络交易 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5 10:3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记者 罗丽) 为规范全市网络交易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发改委就全市网络交易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发改委要求,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要加强与网络市场监管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联系,建立健全管辖区域内注册网络交易经营主体登记台账,提前介入开展行政指导,采取提醒告诫、约谈等方式,引导督促网络交易经营者增强价格自律,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价格行为,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市场价格秩序;要以农副产品、土特产品网络销售为重点,结合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开展监管,严厉打击和及时发现制止不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价格标示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不履行价格承诺、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价格欺诈行为,净化网络交易市场价格环境;要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信息系统的引领作用,畅通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妥善调处价格矛盾纠纷,及时受理网络交易价格投诉举报,耐心、合理解答价格政策咨询。同时,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科学利用系统数据分析投诉举报热点领域、热点区域,合理进行疏导,并及时曝光典型违法案例,震慑不良商家,规范网络市场交易秩序,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