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民宗局推进民族宗教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15 10:1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 臧媛慧 通讯员 靳超群) 今年以来,市民族宗教局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民族宗教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明确工作措施,强化安排部署,开展督导谈话,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利用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版面、悬挂横幅、集中宣讲等方式,累计悬挂条幅260条、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集中宣传37次,在各场所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做到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全覆盖。此外,结合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在扶贫村开展了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三是严格排查,摸清底数。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坚持民族宗教系统线索排查月报制度。通过实行市级督导、县级摸排、群众参与等工作方法,全市民族宗教领域从6方面入手开展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四是加强监管,消除后患。认真开展民族宗教基础数据摸底,做好全市210处宗教活动场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启动市佛协、市道协换届工作。同时坚持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和调处制度,做到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及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民族宗教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