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孝义市总工会:“职工驿站”让服务更有温度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1 10:50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近日,一场秋雨让孝义的天气猛降了四五度,负责府东街口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武云琴抖抖身上的雨水,走进崇义园旁边的“职工驿站”,喝了一杯热水后,身上立马暖和起来,“工作之余进来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热热饭,市总工会真是为我们环卫工做了一件好事啊!”

  “我们在走访中,发现不少环卫工人的休息室条件简陋,缺乏必要的生活设施,今年在城区建了五个‘职工驿站’,每个点投资1万元,配备了微波炉、充电器、雨伞、急救包、热水器等,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暖的家。”据孝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杨玲介绍,孝义市总工会依托基层工会职工服务站点和社会力量,在城区推进5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建立起以园林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体系。

  打造“有声音、有影响、有作为”最暖心工会组织是孝义市总工会的初心和不懈奋斗目标。经过全市各级工会对职工需求的调查征集,三级工会开展了“工会助我得实惠”“工会为我过生日”等六大活动,给广大职工带来更多获得感。(武姝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