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举办市级领导包联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培训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9 15:54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8日,我市举办市级领导包联贫困村主干及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和县农经局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会,省农业厅经管局局长马向荣和经管站高级农经师王建峰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副市长尉文龙出席培训会。

  马向荣从为什么要进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什么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的内容和实施程序、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本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尉文龙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的又一重大改革事项,任务十分艰巨。市委、市政府已将市级领导包联的33个贫困村列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点推进村,要求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33个村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全面把握政策的核心要义,为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产权制度改革中,33个村要先行一步,积极进取,做好改革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确保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2019年6月底前完成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的股份合作制改革,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相关推荐